屿

精神状态大部分时间非常糟糕的社恐isfp
混乱中立杂食
喜欢一些扭曲的纯爱

[跳中心]不省心的青光剑主(上)

性格可能会有些怪?毕竟一千个人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吧

将就看将就看


——————————————


“跳跳你别跑,过来喝药!虹猫快拦住他!”逗逗端正药骂骂咧咧的追着喊,还得不时放慢步子防止药撒出来,好不辛苦。


虹猫正和蓝兔走在树荫下,闻言下意识伸手一捞,抓住一个有着精致面孔但脸色苍白的青年,此刻他皱紧眉头,满脸愁容。


蓝兔在一旁看似搀扶青年,实际算是彻底断了他逃跑的路子“你这是要去哪啊跳跳。”说完扭头与虹猫对视,皆从对方眼中看到好笑,虹猫故作惊讶道:“堂堂青光剑主竟还害怕喝药么?”


跳跳根本不想理旁边幸灾乐祸的七剑之首,眼见挣脱不成无奈抱头下蹲绝望道:“我真的好了啊神医,你那下了黄连的药谁会喝啊!”悄悄抬眼向虹猫发了一个求救的眼神。


后面逗逗终于追上了,把药往跳跳身上一推,顺了顺气说:“你俩你别听他乱说啊,你是医生我是医生,他就是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这碗没下黄连,今天就算天塌下来你也得把药喝了!”


蓝兔低头看这黑乎乎的汤药,忍了半天都笑意终究是破功了,武林第一美人笑起来是非常赏心悦目的,可跳跳目前根本无暇欣赏“你就快喝吧跳跳,有我们看着你呢,你这次可跑不掉了。”这么无情的吗,青年无奈抱怨。


自从七剑合璧后,虽然有麒麟治愈,但所有人还是在神医的要求下来到百草谷养了一段日子,眼前这位前魔教护法身上的暗伤更是数不胜数,是神医的重点看护对象,怎奈何本人完全不当回事,屡次逃跑,除了熬药的神医,其他人或多或少都逮到过偷溜的青光剑主。


虹猫把药递给他,给了跳跳一个不赞同的眼神。


跳跳绝望闭眼,一口气喝下去,抬头看着虹猫好笑的眼神,抬手揪住眼前人的衣角真情实意的说:“少侠你相信我,我这真的是看着吓人而已,不用管也能好。”


青年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漂亮面孔,眼中满是无辜与真诚,摆出一副示弱的姿态,不认识的人肯定被他这副可怜模样骗过去,可眼前的是谁,是被这位从头骗到尾的长虹剑主。


虹猫低头看着青年柔软的发顶,摩擦一下手指,但想着自家青光剑主的性子,要是真下手了,以后几天就是自己的药里有黄连了,思索至此还是收回想摸头的手,改成伸手把他拉起来。


“别蹲着了,待会腿该麻了。”顺便拿走他手里的碗,点头应和道:“我知道你没事,你大半夜像把肺咳出来只是呛到了对吧。”


“什么?你半夜还咳嗽,不应该啊,这药就是治这个的,难道药量不够?”逗逗埋头思索一会转身就往屋里跑,“不行我回去研究一下,虹猫别让他跑了啊!”


蓝兔看着神医连药碗都忘了拿,接过虹猫手里的碗边笑边追“逗逗,记得洗碗啊。”


留在原地看人的长虹剑主歪头一看,目光所及的是跳跳无奈的微笑,但眼中分明是令人心生柔软的笑意。


青年像是注意到视线侧头一看,调侃道:“我是不是打扰二位的兴致了啊。”虹猫心想这人还真是一刻不消停“好你个跳跳,药不苦了是吧,找打。”迎接他的是青年消失的背影和畅快的笑声。


虹猫是知道的,自己这个青光剑主来无影去无踪,轻功更是卓越,要不是他自愿显露身形,他能在人眼皮子底下消失,就像前些日子那样。




可能是七剑合璧的过程太过曲折,又或者是这位前魔教护法过于会伪装,让虹猫等人根本没察觉到他的想法。在七人搀扶着回到百草谷的第二天,人就不见了。


众人察觉不对推门去看时,已经是人去楼空了,被子被规整的叠起来放好,就像是没有人存在过一样,就像他那个人,像天上的风筝,如果跟世界断了联系,就会消失一样。


“该死的,他怎么还跑了!就他身上那伤!还敢跑,快去找他!”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神医就站不住了,估计是第一回遇见这么不听话的病患,“回来就扎他睡穴,直接让他睡到伤好了得了!”


“逗逗说的对,他受伤不浅,应该走不了多远,大家分散找找。”虹猫站在门口皱着眉一脸自责道,“怪我,我应该早些注意到的。”


“不是你的问题虹猫,我们也没注意到跳跳不对劲。”蓝兔在他旁边轻声安慰道,如果不是她手中攥皱的衣袖,她的话会更有说服力。


恰好这是刮进一阵风,悠悠的带起茶杯旁的落叶,一起向窗外飞去。


居士跨过门栏走到桌边,看着放凉的茶水和打开的窗子叹了口气说道:“仔细想想,他好像从来没有主动参与过讨论,除非是关键问题。”这番话一出,几人发现跳跳好似从来没有想融入进来一样,一直都是一副随时准备抽身的样子,众人心中顿时五味杂陈。


“那咱们快去找他啊,大家都是兄弟,我还想请他吃酒感谢他救了我老婆呢!嘶!”还是大奔在关键时刻急匆匆的喊声拉回众人的心绪,不过还是换来莎莉毫不留情的拧腰,“谁是你老婆了!别贫了,要找人就快点,待会该走远了!”


经他俩一打岔,沉重的气氛有几分缓解,但没有人能放心,青年还是魔教护法时,就靠轻功和暗器闻名于武林,眼下已经这么久过去,谁也不知道一晚上的时间他能跑出多远,众人决定分散去找,用灵鸽报信。


虹猫和蓝兔用轻功飞速的在林间穿梭,也没有见到跳跳的影子“他身上的伤还没好,听逗逗说还有堆积的暗伤,他能去哪呢?”蓝兔担忧道,自从跳跳归队后,她就知道当初魔教护法那些看似没用的吩咐是在给她和虹猫争取时间,“他还欠我一片竹林呢,可不能让他跑了。”


“等他伤好了,我绑着他给你种竹子去。”虹猫苦中作乐的说,“他能去哪呢,在合璧之前他一直都待在魔教……对,他有可能回去了,咱们过去看看,这会正是乱的时候,要是遇见魔教的人,那…”


蓝兔听懂他的言外之意“他现在的身体根本不行,虹猫,咱们得再快点,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说罢二人提高内力运转,向着黑虎崖奔去。



再说另外四人那,找到两条通往不同方向的路,居士在这里和逗逗他们分别,向着另一条通往十里画廊的路找去,而另外三人则向着集市那边去了。


达达刻意放缓步子,想寻找自家不省心的青光剑主有没有留下痕迹,但直到停在家门口了,也不见他一点踪影“希望虹猫和逗逗那边有你的消息吧,唉。”


“夫君?你回来了。”是达夫人问声赶来“怎么回来了,有受伤了么?”听着自家夫人关心的语气,达达放开皱紧的眉头,握住对方的手安慰道:“我没事夫人,这次是出来找跳跳的,唉,他不见了。”


达夫人听着自家夫君的话,想到自己见过的面带冷笑,但在低声咳嗽时借着扇子向自己的使眼色护着自己的魔教护法,那时候她就觉得,这么好的人,怎么会是坏人呢?


后来也确实印证自己的想法,青年是青光剑主,他那孤注一掷的一剑让她至今难忘。


“他还好么?那个孩子本就身体不好。”达夫人担忧的说,她本就对这个年轻人有好感,在听说他卧底魔教十年的事迹后,更是心疼了,“让他来十里画廊做客吧,多亏了他,孩子才能平安呢。”


“那也要先找到人啊,唉,他就好像没有什么牵挂一样。”达达还是忍不住皱眉,他一直在想让青年有个寄托。


“让他给孩子取表字吧。”达夫人的话让达达忍不住注视着自家夫人,“我一直很想见见他,如果让他跟孩子相处一阵,想必也能好受一点吧。”


“如果夫人愿意的话,找到后大家一起过来。”居士说着,准备让小一给虹猫他们带信。怕夫人久站伤着刚生产不久的身子,达达扶着夫人向家走去。


烈阳当空,好一副才子配佳人的美景。


再说神医那边,总算是到了集市,这会正是吵闹的时候,人潮涌动,小贩的叫喊声此起彼伏。


三人一看这熙熙攘攘的样子就知道找人无望了,所谓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咱们青光剑主可是深谙此道。


“就算他在这,人这么多,怎么找啊?”大奔急匆匆的说。逗逗拿着刚从路边买的鸡腿,边吃边说道:“咱们这边基本没戏了,只能寄望于他们了。”


听到这,莎莉笑到“这可不一定,知道什么地方消息最灵通么,神医,”逗逗和大奔齐齐扭头看着她,满眼都是疑惑。


“论武林上消息最灵通的地方,当然还是酒楼了。”


金溪客栈的老板娘对这可是深有研究,两人自己不及,便安安静静当个背景板看着莎莉问东问西的。


但可惜的是周边的小酒楼都没见过他们描述的人,三人一合计,准备去最大的酒楼燕雀楼最后一试,但人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来。


三人刚到门口,就听见说书先生歌颂七剑的话,三人听着自己兄弟被赞美,都是很乐意的,但到了跳跳这,此人的话语确实不中听了。


“但这位青光剑主众人可知道么,他原是魔教的护法使者,为魔教为虎作伥数年,多少家庭被他破坏。”说书人端的是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但说出来的话无一不在抹黑跳跳的身份。


“就算他真是青光剑主,这么多年,谁能保证他真的改邪归正了呢!要他不是青光剑主,这就更可怕了啊!”


大奔听的瞪起眼,在第一句就想上去把人打下来,还是莎莉跟逗逗拦着才没有酿成惨剧,但人还没安抚下来,就听见震耳欲聋的“改邪归正”四个字,顿时也站不住了。

“改他爷爷,他本来就是正,改什么邪!”

“这人好生不会说话,今天就是虹猫在这,也得打!”


大奔和莎莉也不抑制自己,提着剑就上去了。众人一看有武林人士来了,连忙四散逃开,那说书先生也要走,被大奔提着领子揪回来,带去一遍友好交流去了。


莎莉美目一横,扫视着旁边看戏的人,已经有人认出这是紫云剑了,正在低声说着什么,莎莉干脆朗声道:


“各位,我们此行是为了我们青光剑主讨个说法!虽说是清者自清,但要是有人刻意抹黑,七剑绝不会放过!”




——————未完待续——————


说实话,这是我之前大半夜脑嗨的剧情,思来想去还是写了吧,有啥不对的地方大家就当看个乐吧[狗头]


但写了半天也没写到我脑海的事,我也是没想到我前言能叭叭三千多字


我真的能写完么[自我怀疑.jpg]


说是跳中心,但我这篇也没有写出太多戏份其实


评论(21)

热度(772)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